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波音2017年就知道737MAX机型安全系统有故障

外媒:波音2017年就知道737MAX机型安全系统有故障
2019年05月06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波音737 MAX 8。资料图:波音737 MAX 8。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波音公司表示,早在2017年,他们就发现波音737 MAX飞机的飞行员预警系统出现了故障,但管理层一直到印尼狮航空难发生后才意识到此问题,直到埃航坠机事件发生后,该机型才被停飞。

  根据波音公司的说法,一种据称可以显示飞机迎角(AOA)差异的指示器需要购买之后才会被激活,但包括狮航和埃航在内的航空公司都没有购买该指示器。

  而在这两起致命的坠机事件中,迎角信息的错误可能是波音737 MAX飞机反失速系统(MCAS)不必要启动的原因。据悉,正是由于MCAS启动后不断下压机头才导致了坠机事故地发生。

  波音公司的一份评估报告称:“(波音)公司高层没有参与审查,而是在狮航事故发生后才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

  据报道,2018年10月发生的印尼狮航坠机事件导致189人死亡,2019年3月发生的埃航坠机事件造成157人死亡。

  自埃航坠机事件发生后不久,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机全部停飞,调查人员正在研究事故原因,工程师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波音坠机故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