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宣布正向伊朗沿海派出航母编队和轰炸机作战群

美宣布正向伊朗沿海派出航母编队和轰炸机作战群
2019年05月06日 12:4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视觉中国 资料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正向伊朗沿海派出一艘航母和轰炸机作战群,声称将在“伊朗一旦侵犯美自身利益和美盟友利益的情况下使用武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博尔顿声明称:“作为对一系列日益增长的警告信号和警报的回应,美国正在美国中部司令部地区(中东)部署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和轰炸机作战群,以向伊朗发出明确无误的信号,即任何对美国或我们盟友利益的攻击都将遭到无情的武力回应。”博尔顿称,“美国不会向伊朗寻求战争,但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应对任何来自伊朗的袭击。”

  《华尔街日报》6日的最新消息也证实,多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正在向中东部署一个航空母舰打击群和轰炸机:基于新的情报,美国及其盟国利益可能受到威胁。

  这一举动是在周末进行高层讨论之后进行的,报道称,在过去几天,白宫高级官员聚集在一起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对伊朗的新情报评估,美国官员称对最新获得的有关伊朗构成的威胁的新情报感到震惊,并且是此次部署的触发因素。

  报道指出,此举反映了美国重新调整了目前的安全优先事项。

  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在过去几个月内急剧恶化,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8日宣布,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发表声明回应说,若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使伊朗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展开报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