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2名外交官被15名巴情报官员关押半小时

印媒:印度2名外交官被15名巴情报官员关押半小时
2019年05月05日 13: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河巴基斯坦国旗(图源:新德里电视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 新德里电视台4消息称,印度方面已就上月两名外交官遭骚扰一事向巴基斯坦表示担忧,并要求巴方展开调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此外,印度还表达了对该国驻伊斯兰堡高级专员公署安全的担忧。

  《印度斯坦时报》4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巴基斯坦外交部最近收到一份照会,表达了对印度驻伊斯兰堡高级专员公署安全的担忧。

  在4月25日发给巴基斯坦方面的另一份照会中,印度还对4月17日两名印度外交官在拉合尔附近受到骚扰和拘留提出抗议。

  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名外交官当时被15名巴基斯坦情报人员关在一房间内近半个小时。情报人员还审问了外交官,并搜查了他们的财物。

  印度媒体未提及巴基斯坦方面对“关押印度外交官”作出回应。

  在巴基斯坦媒体上,记者也尚未看到关于此事的报道。

  知情人士说,在释放印度外交官之前,情报人员警告他们不要再回到该地区。

  印度方面要求巴基斯坦方面对此事进行调查,并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印巴外交官遭对方骚扰”的事件今年3月也曾经出现过。当时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

  当月,巴基斯坦官员曾接到驻伊斯兰堡的印度高级专员公署的投诉,称印度副高级专员辛格的门铃在凌晨3 点被人按响。在几天后,在600公里以外的新德里,巴基斯坦副高级专员赛义德海德尔沙阿的门铃也在凌晨3点被按响。巴基斯坦认为,这是印方采取的报复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