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研发多款高超音速武器 将用B52轰炸机发射测试

美军研发多款高超音速武器 将用B52轰炸机发射测试
2019年05月05日 1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正考虑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2种高超音速武器的飞行测试,而且该局还将与陆军联手开发一种从地面发射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3日报道称,在5月1日与军事记者协会的成员举行早餐会时,DARPA局长史蒂文·沃克答复了关于这个五角大楼研究部门正在开展的项目的问题,包括与美国空军合作研发的2种高超音速武器——战术助推滑翔武器(TBG)和高超音速吸气式武器概念(HAWC)。

  沃克说:“(它们是)2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但当你谈论高超音速(武器)时,拥有我认为的‘故意冗余’是有好处的,因为这是一项硬技术,制造能耐3000华氏度(约合1648摄氏度)高温的材料和推进系统并不容易。”

  美军方设想,所研制的战术助推滑翔武器是一种速度超过5马赫、飞行高度能达到近20万英尺(1英尺约合0.3米)的空中发射火箭。根据设计理念,高超音速吸气式武器也是从空中发射的,但它是一种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DARPA计划在2019年底前在一架B-52轰炸机上测试这2种武器。然而,沃克说,如果在符合规格要求方面遇到困难,测试可能会推迟至2020年初。

  沃克解释说,除了与美国空军合作研制战术助推滑翔武器和高超音速吸气式武器,DARPA还与美国陆军合作实施“火焰行动”研发计划——它实质上是一种带有战术助推滑翔武器“前端”的地面发射系统。作为这项努力的一部分,该局联手美陆军已与3家公司签订了第一阶段合同,包括助推器初步设计和展示推进系统关键要素的概念验证测试。

  沃克称:“这种新助推器将赋予陆军更大的可控性和机动性以及真正使用这一系统的能力,而且是以一种比现有其他助推器都有效的方式。”

  如果该计划进入第2阶段,将通过为期12个月的努力,使设计方案成熟至关键设计水平,并最终对至少2件助推器测试品进行测试。

  沃克对记者说:“从技术角度看,我们在高超音速领域居领先地位,但我认为,在将这一技术转化为能力方面,一些竞争对手的速度快于我们。”

  美国国防部研发的高超音速飞行器HTV-2构想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