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艰难提升战机战备率:F35仍在努力 F22却难达标

美军艰难提升战机战备率:F35仍在努力 F22却难达标
2019年05月04日 10: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最高文职官员5月1日说,“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将在年底前实现可执行任务率达到80%这一目标,但目前尚不清楚F-35、F-22和F-16能否实现这一目标。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2日报道称,2018年秋季,时任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要求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在2019财年结束前将其F-35、F/A-18“超级大黄蜂”、F-22“猛禽”和F-16战斗机的可执行任务率提高到80%——这是决定一个飞行中队飞机战备状况的一个关键指标。

  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5月1日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一个专门小组会议上说,其中“真正的重点是在F-35和F/A-18上”,“超级大黄蜂”一年来已取得“巨大”进展。

  然而,沙纳汉指出,F-22和F-16不太可能达到80%这一目标,他还说,F-22“在苦苦努力”,F-16“有巨大障碍要克服”。

  报道称,沙纳汉没有明确表示F-35能否实现这一目标。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使用3种不同型号的F-35。

  在发给《防务新闻》记者的一份声明中,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克里斯·哈里森说,到2020财年开始时,该军种的F-35有望达到80%的可执行任务率,而“各作战中队(目前)始终保持在65%到69%这一范围”。

  报道称,截至记者发稿时,空军和海军没有提供有关F-35相关进展的信息。

  2018年,美军各军种以行动敏感性为由停止公布可执行任务率的统计数据,但政府问责局今年3月的一篇报告发现,在2018年5月至11月期间,各型号F-35的可执行任务率都在50%左右。

  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同意沙纳汉对F-16和F-22的评估,称由于“迈克尔”飓风对廷德尔空军基地的F-22战机造成的破坏,以及在维持F-22的低可侦测涂层方面的困难持续存在,很可能使“猛禽”战斗机今年无法达到80%的可执行任务率。

  不过,她说,空军仍然“乐观地认为”,到2019财年结束时,空军将能够使其F-16战斗机实现这一目标。

  2018年8月,海军部长理查德·斯潘塞告诉记者,海军的“超级大黄蜂”飞机有一半具备执行任务的能力——这一数字比2017年大大增加,当时有三分之二的飞机无法飞行。

  报道称,尽管各军种在实现这些战备目标方面存在困难,沙纳汉坚持认为,致力于让这些平台达到80%可执行任务率的努力是值得的。

财年战备沙纳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