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在委俄军不会干涉当地局势

俄罗斯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在委俄军不会干涉当地局势
2019年05月01日 17:1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30日,俄罗斯驻委内瑞拉大使馆表示,在委内瑞拉的俄罗斯军方专家不属于战斗部队,他们不会干预委内瑞拉局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4月30日早,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举行集会游行,希望委内瑞拉人民和军方支持他。随后有小股军人参与“政变”。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于当晚发表电视讲话称,这是一起“未遂政变”,称他们(反对派)的努力已经失败。

  俄驻委使馆说:“在委内瑞拉的俄罗斯军事专家不属于战斗部队。他们到委内瑞拉是为了培训技术人员,并对此前按照军事技术合作协议交付给委内瑞拉的武器进行维修维护。俄方专家可能会干预委内瑞拉局势,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俄罗斯驻委内瑞拉使馆此前曾表示,加拉加斯在发生所谓“政变”后,委内瑞拉军方没有倒向反对派,目前局势完全在委内瑞拉政府控制之下。

  委内瑞拉在今年年初陷入政治危机,反对派议长胡安·瓜伊多于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马杜罗谴责瓜伊多是一个美国支持的傀儡,妄图在政变中推翻他。目前双方对峙仍在持续,国际社会呼吁以和平手段化解政治危机。

  (原题为:《俄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在委俄军不会干涉当地局势》)

点击进入专题:
委内瑞拉再生政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