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拟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外交部:中方在研究入约

美拟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外交部:中方在研究入约
2019年04月30日 16:0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澎湃新闻: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6日宣布,美国将退出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中方对美方的决定有何评论?此外也有消息人士称,美方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中国、俄罗斯等不是该条约缔约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武器贸易条约》是常规军控领域的重要多边条约,在打击常规武器非法转让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助于加强国际军控机制、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中方高度重视常规武器尤其是倾销武器非法转让造成的各方面问题,赞成国际社会采取必要措施规范国际武器贸易活动,打击武器的非法转让与贩卖。中方依法对武器贸易实施严格的管控,以建设性姿态参与了《武器贸易条约》的谈判,中方支持该条约的宗旨和目标,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了条约的相关会议,并一直在研究入约的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