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鲸戴着背带骚扰挪威渔船 专家疑其受过俄海军训练

白鲸戴着背带骚扰挪威渔船 专家疑其受过俄海军训练
2019年04月29日 19: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白鲸画面 图源:挪威当地媒体NRK白鲸画面 图源:挪威当地媒体NRK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心怡]4月25日,挪威渔民发现一只身穿背带,举止怪异的白鲸。有专家分析称,这只白鲸可能受过俄罗斯海军训练。

  据英国《卫报》29日报道,25日,挪威因加渔村附近的渔民乔尔•海斯坦说,一只戴着奇怪背带的白鲸开始骚扰他们的渔船。海斯坦表示,这只白鲸很温顺,似乎已经习惯了人类。

  “一只白鲸在两艘船之间游动,当时我们正要把纱线拿出来,它向我们游来,它靠近时,我们看到它身上有背带。”海斯坦说道。

白鲸身上的背带 图源:挪威当地媒体NRK白鲸身上的背带 图源:挪威当地媒体NRK

  报道称,这只白鲸总是在积极地寻找船只,并且试图从船边拽出带子和绳索。此外,这只鲸鱼身上还背着“圣彼得堡装备”字样的背带,这种背带可能是用来装相机和武器的。

  《卫报》说,这只白鲸奇怪的行为引起了海洋专家的怀疑:这只鲸鱼可能受到过邻国俄罗斯的军事训练。

  挪威北极圈大学北极和海洋生物学院教授艾顿•瑞卡德森表示,“我们知道,在俄罗斯,有人圈养过家鲸,其中一些显然已经被释放。然后这些鲸鱼就经常寻找船只。”

  挪威海洋研究所的马丁•比尤则认为,“如果这只白鲸来自俄罗斯,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做这件事的是俄罗斯海军,而不是俄罗斯科学家”。

  报道称,瑞卡德森已联系俄罗斯研究人员,但对方表示,这只带着背带的鲸鱼与他们无关。瑞卡德森说:“他们告诉我,最有可能的是俄罗斯摩尔曼斯克的海军干的。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电视台2017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俄罗斯海军在极地水域训练白鲸、海豹和宽吻海豚等动物用于军事用途。此外,摩尔曼斯克海洋生物学研究所也正在对白鲸进行研究和训练,看它们是否可以在北极地区“看守海军基地的入口,在必要的情况下,协助深水潜水员杀死潜入海军领地的陌生人”。

白鲸挪威背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