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阅 • 陆军 】军嫂假期,平淡不平凡……

【图阅 • 陆军 】军嫂假期,平淡不平凡……
2019年04月25日 19:13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四月,某地山区郁郁葱葱,在娇艳的映山红映衬下,一片繁花似锦。步入大山深处的东部战区陆军某仓库,更显得绿意盎然。

▲ 深夜接到妻儿即将来队的电话让于广华兴奋不已

“摆直臂,轻擦裤缝!”主干道上,仓库负责人于广华正一板一眼的教来深山探“家”的儿子,模仿巡库哨兵练习齐步走,一旁的妻子祁文蔚则一脸幸福。军嫂和军娃的到来,让静谧的大山多上一抹温馨,更增添了几分欢乐。

▲ 于丛浩跟着爸爸走队列

“叔叔,来‘爸爸家’我和妈妈走了好长好长的路!”3岁的于丛浩主动跟笔者打招呼,有了爸爸妈妈的共同陪伴,小军娃比往日更显得活泼开朗。

▲ 国旗升起的同时也在军娃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抱着儿子坐火车、转汽车、换‘摩的’,辗转数百公里,来趟大山里真不容易!”说起这次探“家”之旅,祁文蔚满满都是感慨,末了却又加上一句,“我们家那位更不容易”。

“你在哪,我们的家就在哪,不用担心我和儿子。”是祁文蔚对他一贯的承诺。入伍16年,于广华经历4次编制调整,先后3次搬换营区,家却离驻地越来越远。

2017年底的一次改革调整出现了转机,他幸运的选调到妻子所在省会城市的陆军某部。从此,两人结束了长期的异地生活。然而,短暂的相聚不足1年。2019年初,上级一纸命令,将他派往离家200多公里外的山区,负责某仓库的工作。接到命令他二话不说,第2天便打起背包,告别妻儿奔赴单位,过上两地分居生活。

▲ 带着妻儿来帮厨

▲ 体验饭前一支歌的军营魅力

“作为军嫂,就要过跟别人不一样的假期。”就拿这次大山探亲来说,刚踏入营区大门的她就拉上丈夫到炊事班给战士们“露上一手”;得知个别战士有考军校意向,这个211高校的毕业生又央求丈夫要当兵弟弟的辅导老师;闲暇之余,她还发挥自己绘画特长,画出一幅又一幅美景映衬下的国防绿……

▲ 给有考学意愿的兵弟弟做辅导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眨眼假期结束,妻子也要带着儿子回家。此时的于广华才想到这几天因为忙于森林防火,并没有怎么陪伴妻儿。送别时,于广华眼眶潮湿,心有不舍。

▲ 丈夫和战友巡库的场景是祁文蔚心中最美的风景

“我走了,记得想我和儿子!”祁文蔚命令式的说道,并随手塞给丈夫一张全家福照片。照片背后,“只要有一颗爱着对方的心,再长的时间,再远的距离,只会更让我们心心相依”。看着妻子那熟悉隽秀的笔迹,于广华心头猛然一热。有着家属的默默支持与付出,看着孩子慢慢成长,于广华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于广华军嫂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