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革命卫队换帅 俄媒:为与美国间冲突做准备

伊朗革命卫队换帅 俄媒:为与美国间冲突做准备
2019年04月23日 17: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美国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后,这支由伊朗最高领袖直接任命统帅的“政治近卫军”21日迎来新的领导人——前革命卫队副司令、强硬派将领侯赛因·萨拉米。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援引前五角大楼分析人士的话说,伊朗任命强硬派新指挥官,可能表明伊朗正在为与美国见的冲突做准备。

  RT报道截图

  伊朗国家媒体21日消息称,现年58岁的萨拉米接替穆罕默德·贾法里,成为这支伊朗精锐部队的总司令。1980年两伊战争爆发后萨拉米从军,其是一名两伊战争老兵,于2009年开始担任贾法里的副手,即革命卫队副司令。

  美国国防部前高级安全政策分析师迈克尔·马卢夫(Michael Maloof)告诉RT,“萨拉米更像是一名强硬派。”

  马卢夫认为,尽管伊朗政府最近为维持美国退出的伊核协议展开了外交努力,但萨拉米的任命可能代表着伊朗政策的巨大转变。

  “这确实表明,他们将加大对抗美国的力度,”“我认为我们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对抗阶段。”马卢夫说:“这表明伊朗领导层面对特朗普政府的制裁,抵抗力度更大,立场更坚定,对抗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据RT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萨拉米曾称,他对被华盛顿称为恐怖分子感到“自豪”。

  4月15日,华盛顿正式宣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外国恐怖组织。马卢夫说,美国的举动可能在这支伊朗部队的首脑任命中发挥了一定作用,而美国取消伊朗石油制裁豁免,也可以更好的解释这一点。马卢夫认为,取消豁免意味着对伊朗石油的“全面禁运”。

  马卢夫说,这一任命表明伊朗完全期待更大的军事反应,无论是来自以色列还是美国,或者两者皆有。“这就是我为什么认为这次任命代表着更强硬的立场。”

  “注意军队动向”,他同时警告,波斯湾重要的海上贸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可能发生冲突,“注意(美国)在波斯湾或周边部署航母特遣部队的可能性。这将预示着一场对抗,这正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想要的。”

  马卢夫还称,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我们将在看到不久将来军事升级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伊朗的武装力量极为特殊,同时拥有两支正规军,即军队与革命卫队。前者脱胎于旧巴列维王国军队,并经过1979年伊斯兰革命改造;后者则直接是伊斯兰革命的产物,于1979年2月诞生。伊朗革命卫队起初侧重国内平叛与保护领导人安全,经过两伊战争洗礼后,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军兵种齐全的正规部队。同时,革命卫队还是如今伊朗武装力量中的“政治近卫军”,肩负着捍卫政权的重要使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