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中泰铁路建设惠及区域发展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中泰铁路建设惠及区域发展
2019年04月23日 14:51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泰铁路联通中国、老挝和泰国,是“一带一路”倡议下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一铁路在泰国境内主要经过泰国东北部地区,而这一地区是泰国基础设施较为落后、经济欠发达和面积最大的地区。孔敬市是目前泰国东北部最大的城市和经济文化、行政中心,但是孔敬市城区人口只有12万,城市规模仍然不大。目前在中泰铁路建设规划中,孔敬市将会被建设为一个枢纽,这座城市未来将会随着铁路的建设,迎来更多的发展契机。

  中泰铁路一期工程试验段已经在2017年12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中泰铁路泰国境内主要线路途经泰国面积最大、经济较为落后的泰国东北部地区。因此,这条铁路也被外界称为“扶贫铁路”。

  未来中泰铁路建成后,将与正在建设的中老铁路对接,进一步与中国接驳,使泰国的铁路网连接欧亚大陆,打通泰国东北部铁路交通闭塞的状态。

  孔敬市也将面临巨大发展机遇

  孔敬处在中泰铁路的中间位置,北通老挝、中国,南达泰国湾沿海。中泰铁路的建设也将惠及中国、老挝和泰国沿线广大地区。 随着中泰铁路和未来孔敬铁路枢纽的建设,孔敬这座独特的区域中心城市也将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中泰铁路将带动泰东北部旅游开发

  泰国作为旅游业大国,泰国中部的曼谷、北部的清迈和南部的普吉岛由于交通便利,旅游开发比较成熟。

  以孔敬为中心的泰国东北内陆地区交通不完善,现有铁路速度只有时速50公里左右,速度慢、班次少,很多旅游资源仍待开发。未来中泰铁路的建设,将有望开发这一地区的旅游产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