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未来空战怎么打?美国空军对这五大领域变革充满期待

未来空战怎么打?美国空军对这五大领域变革充满期待
2019年04月20日 11: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空军制定了新的科学技术战略,确定了空军希望看到“变革性”发展的五大技术领域。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7日报道,这五大技术领域分别是:

  技术自动化

  报道称,多年来,美国军方始终认为有必要配备大批价格低廉的无人机与自主太空系统。

  美国空军仍认为未来需要借助此类装备提升旧式精密武器的能力。

  美国空军在科技战略文件中写道:“除了传感器和无线通信技术,这方面的进步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各种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技术。不断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提供了可供空军利用的产业基础和应用研究基础,但军事研究的要求远远超出民用领域的能力。”

  武器多样化

  报道指出,美国空军需要更多种类的、具有更快速度和更长续航时间的武器。

  虽然高超音速武器可能是此类投资中最突出的类型,但空军科技战略还提到其他几种武器,比如低成本巡航导弹和制导弹药。

  微波和激光导向能量武器有望降低击落目标的成本。空军还看到了“先进渗透性动能武器”的前景,认为这种武器可以“和电磁频谱、太空及网络空间的新技术相结合,创造新的进攻和防御选项”。

  资料图片:2018年8月19日,美国芝加哥海空飞行表演秀,美国空军雷鸟飞行表演队进行特技飞行表演。(新华社/美联)

  情报智能化

  报道称,美国空军掌握的各种情报、监视和侦察平台(从U-2间谍飞机、导弹预警卫星到MQ-9“死神”无人机上的摄像头)帮助美军获得了无可取代的重要信息。

  美国空军科技战略希望发展成本较低的分布式传感器,把收集到的信息加以融合,“通过数量和冗余来增强抗打击能力,形成对远距离平台上各种精密传感器的补充”。

  小型卫星和低成本发射活动有助于实现这一架构,“边缘计算”也能达到类似的效果。边缘计算技术能够“在源头上自主分析传感器数据”,减轻旧式通信节点的负担。

  信息共享化

  报道指出,美国空军需要依靠作战网络来获取精确的目标信息、实现跨平台情报共享和对地面部队进行近距离空中支援。

  不过,虽然民用通信技术取得了巨大进步,但是美国空军“不能依靠”民用部门来提供足以抵御电子攻击、网络攻击和GPS干扰的信息共享能力。

  “即使在有利的情况下,军方对这些能力的要求也超出了现有无线网络技术的范围。未来冲突所提出的挑战将远远胜过民用领域遭遇过的任何挑战。”

  因此,美国空军将需要部署更灵活、更具生存能力的作战网络,这种网络能够在受到威胁时自动进行自我调整。空军看好的技术领域包括软件定义系统、恢复能力更强的卫星、加密和备用位置、导航技术以及定时系统。

  决策快速化

  美国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曾经详细谈到要更加迅速地向用户传递正确的信息。若想做到这一点,美国空军需要继续投入人工智能、预测数据分析、数据融合与可视化、自主电子战、网络等领域。

  美国空军科技战略写道:“自动化在电子战、网络战这种对抗速度远远超过人类行动速度的作战中显得尤为重要。在可能的情况下,自动化可以协助电子战、网络等手段,通过增加不确定性来妨碍敌方决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