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副司令的介绍显示海军的自信 反映出中国的自信

海军副司令的介绍显示海军的自信 反映出中国的自信
2019年04月20日 15:2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 图 新华社 图

  新华社青岛4月20日电,“今天的人民海军,是一支听党指挥的忠诚之师,是一支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是一支作风优良的文明之师。”在20日举行的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的介绍显示了中国海军的自信。

  一支军队的自信,反映的是一个国家的自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从白马庙启航时,人民海军的全部家当,不过是“几艘基本丧失战斗力的铁壳船和木船”。首任海军司令员视察部队,不得不借渔民的小舢板出海。这也难怪,1949年我国的钢铁产量只有10多万吨,别说制造军舰,就连铁钉也要从国外进口。

  70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今天的中国天翻地覆、今非昔比。蒸蒸日上的综合国力、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为人民海军的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2018年4月12日,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在南海海域举行。48艘舰艇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高飞,充分展示了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成果,展示了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底气和自信。

  “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自信,是开拓奋进的强大动力。拥有自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支军队,才能坚定走向未来。

  记者在青岛采访,总会听到人们自豪地讲起2018年6月在这里成功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近代曾屡遭列强侵占的青岛,在新时代见证了中国开放包容的大国胸襟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在这次多国海军活动中,来自10多个国家的近20艘舰艇,将同中方舰艇一道在这里参加海上阅兵,向世界展示维护和平、共谋发展的坚定决心。

  站在国家和军队发展的历史坐标上展望,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这一伟大号召必将成为现实。

  (原题为《快评:自信的中国,自信的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