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阁僚或将不在今年春季大祭中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阁僚或将不在今年春季大祭中参拜靖国神社
2019年04月19日 21:4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阁僚或将不在今年春季大祭中参拜靖国神社

  4月19日,日本安倍内阁的阁僚在记者会上纷纷表示,不打算在今年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4月21~23日)期间进行参拜。日本共同社当天报道称,日本阁僚之所以如此表态可能是考虑到正在转好的中日关系。

  报道还称,除了安倍内阁的阁僚,预计首相安倍晋三也不会参拜,但可能像之前一样向靖国神社供奉被称作“真榊”的供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是否参拜将由首相作出适当的判断”,当菅义伟被问及自己是否会参拜时,他解释称:“与首相一样,我会作出适当的判断”。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是否参拜时,则回答称“没有计划”。总务相石田真敏、复兴相渡边博道、冲绳北方担当相宫腰光宽、地方创生担当相片山皋月也表示不打算参拜。农相吉川贵盛称“不作回答,不过21日比较忙”。

  日本法相山下贵司、厚生劳动相根本匠、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环境相原田义昭、国家公安委员长山本顺三也仅表示“作为个人将作出适当的判断”等。

  但由于外相河野太郎和防卫相岩屋毅正在访美,因此未在内阁会议后举行记者会。 

  2018年以来,中日关系持续升温,2018年也成为了中日双边关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去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圆满完成了对日本的访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完成了正式访华,中日关系已经重回正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