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新一代狙击步枪即将面世 可发射两种口径子弹

俄军新一代狙击步枪即将面世 可发射两种口径子弹
2019年04月19日 1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新型狙击步枪即将面世。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17日报道称,俄罗斯新型战术狙击步枪“乌戈廖克”(意为“小煤块”)将于近年内问世。这种武器是俄罗斯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为俄军定制的。这款狙击枪将在射程和射击精度上超越富有传奇色彩的“德拉贡诺夫”式狙击枪。专家指出,俄国防业近年来摆脱对西方的依赖,在狙击武器方面实现了突破。如今,俄罗斯先进狙击枪的性能不逊于西方顶尖产品。

  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发行的《克利莫沃军械员报》宣布,该研究所开始测试新型自动狙击步枪“乌戈廖克”。近期将检验它的射程、射击精度、破甲能力是否达标。

  报道称,“乌戈廖克”完全由俄罗斯国产零部件制成,可发射7.62毫米×51规格的子弹,以及8.6毫米×70规格的子弹。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正在执行俄国防部的订单,并计划在军用版“乌戈廖克”的基础上制造自动狙击猎枪。

  图为俄罗斯狙击手

  新狙击系统由狙击枪和瞄准具等各种附件组成。该研究所工程师伊戈尔·涅克拉索夫表示,他们将为军方制造“北约口径的新子弹、新火药和新火帽”,整个项目预计于2022年完成。

  2019年2月,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总经理阿尔贝特·巴科夫表示,“乌戈廖克”不是“德拉贡诺夫”式狙击枪的替代品,后者的理想射击距离是500到800米,而“乌戈廖克”的任务是有效打击800米外的目标。

  《祖国军械库》杂志观察家亚历山大·布特林表示,俄军在现代战场上需要射程和射击精度都超越“德拉贡诺夫”式狙击枪的步枪。如今,配有狙击手的破坏侦察小组经常需要在1000米之外消灭目标。

  布特林说:“‘德拉贡诺夫’式狙击枪是无可争议的宠儿。这是一种不易发生故障、使用简便、值得信赖的武器。但它的有效射程并不总是足够远。俄军还经常抱怨枪身过长(1.2米)、射击精度不够。俄罗斯国防部想要更先进的武器是理所当然的”。

  布特林说:“一般来说,战士没有时间作射击准备。破坏侦察小组成员经常要长时间步行。这意味着‘乌戈廖克’必须有尽可能短的枪管,能够迅速投入使用,并在任何气候条件下无故障射击,还要保证必要的射击精度”。

  布特林说,俄军将逐步用在“军队-2017”论坛上首次亮相的“丘卡温”式狙击枪取代“德拉贡诺夫”。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研制的“丘卡温”式狙击枪重4至4.5公斤、射程1200米,使用7.62毫米×54规格和7.62毫米×51规格子弹。

  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特别项目主管、实用射击世界冠军弗谢沃洛德·伊利因表示:“射击精度是这种武器的优势。‘丘卡温’式狙击枪大约是1角分(指的是在100米距离外开5枪后子弹散布圆形的直径约为29毫米)。对这种口径的半自动步枪来说,这是相当高的标准”。

狙击枪俄军射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