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内部和平会议崩溃美国特使:很失望

阿富汗内部和平会议崩溃美国特使:很失望
2019年04月19日 17: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和怡然]19日,美国特使对塔利班代表与阿富汗政治家的计划会议破裂表示非常失望。这同时暴露出了一些阻碍战争结束的深层分歧。

  (英国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英国路透社19日报道,由250名阿富汗官员与民间社会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原定于本周末与塔利班高级官员举行会面,18日,该计划突然取消,原因是双方在代表团的身份与规模方面产生分歧。 

  “我对阿富汗和平会议的取消表示非常失望,”美国国务院阿富汗和解问题特别代表扎勒米·哈利勒扎德发推称,“我敦促各方抓紧时机,通过一个能够代表全部阿富汗人的参与者名单,使事情重回正轨。”

  报道称,此次会议在开始前就被取消的事件被一位西方高级官员称为“惨败”,而这也暴露出了目前阿富汗的紧张局势。

  据报道,哈利勒扎德已与塔利班代表举行一系列会谈,但是目前塔利班仍不愿意与西方政府支持的喀布尔政府会面,并称喀布尔政府是一个“傀儡政权”。

  19日,阿富汗总统艾哈迈德扎伊办公室称“这是阿富汗人民不能接受的”,并谴责卡塔尔政府公布的参与人员名单与喀布尔方面提出的不相符,认为这是“对阿富汗人民意志的不尊重”。

  据报道,塔利班方面嘲讽250人的参与人名单像“婚礼派对”,很多高级反对派官员拒绝参加与阿富汗政府的和平会议。并且,塔利班还对阿富汗总统艾哈迈德扎伊对参与者的评论表示反对,认为他们不能代表阿富汗的国家和政府,这也表明塔利班分子仍然拒绝与喀布尔政府进行会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