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对巴基斯坦空袭炸死300人?印终于改口了

印度对巴基斯坦空袭炸死300人?印终于改口了
2019年04月19日 17: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黎明报)

  海外网4月19日电 印度外长18日承认,印军2月对巴基斯坦进行的空袭没有造成任何巴方士兵或平民死亡。巴军方发言人对此声明表示满意,称“真相终于水落石出”。此前,印度外交秘书曾称,空袭“杀死大量武装分子”,另有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空袭炸死了300多名武装分子。

  2月26日,印度空军12架装有激光制导炸弹的幻影2000战斗机飞越印巴实际控制线,投放1吨炸弹空袭了其认为的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巴拉科特武装分子营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炸死了300多名武装分子,但并没有出示证据。

  不过,巴基斯坦方面自始至终否认新德里的说法,指出除了树木和林地被炸之外,印军战机投放的炸弹并没有造成巴方任何人员伤亡或设施损坏。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印度的声明“子虚乌有”,他认为,在大选前,印度的声明是“出于国内需要”。

  巴基斯坦军方4月还邀请外国记者和外交人员参观了印度在2月宣称的空袭成功的地点,而这附近唯一的“伤亡者”是十几棵树。

  巴基斯坦网友也在社交媒体上对印度“冷嘲热讽”。

  “我的名字是松树,我不是一个武装分子。”

  “10棵武装分子树被印度消灭了。”

  此后,印度国内的反对党派、媒体和公众都强烈要求印度国防部公布26日空袭巴基斯坦战斗中的死伤人数细节。原因是印度军方与国防部一直拒绝公布这一关键数字,令外界质疑是否根本未能取得战果。

  在漫长的回避之后,印度终于在4月18日公布了事件真相。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外长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表示,并没有巴方士兵或平民在空袭中丧生。她还称,印军的空袭是为了“自卫”。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夫⋅加福(ASIF GHAFOOR)对印度的声明表示满意,他在社交媒体上说,“在现实的压迫下,真相终于水落石出”,不过他也喊话,希望印度把其他“错误声明”也一起澄清了,比如关于2016年外科手术袭击的虚假声明,否认巴基斯坦空军(PAF)击落两架印度空军飞机的声明,以及咬定击落巴军F-16飞机的虚假声明,“迟到总比永远不说好”。

  两国空军在2月的一次交战中,印度声称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的F-16战机。但美国方面进行实地清点后发现,没有任何一架战机失踪,“打脸”印度。巴基斯坦军方随后敦促印方“说出事实”,称谎言无论重复多少遍都不会变成事实。(海外网/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