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测试新型米格31BM战机 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

俄军测试新型米格31BM战机 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
2019年04月19日 16:2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型米格-31BM重型超音速截击机 (图源:《俄罗斯报》)

  海外网4月19日电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部队近日首次测试新型米格-31BM重型超音速截击机。经过改装的战机配备了新型雷达基站和控制系统,探测距离达到320公里并可同时跟踪多达10个空中目标。

  《俄罗斯报》19日援引俄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尼古拉·沃斯克列先斯基中校的话报道称,“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部队飞行员完成了新型米格-31BM截击机的首次飞行。飞行训练期间,飞行员以双机编队形式操练任务,飞机性能得到确认。”

  新型米格-31BM截击机于今年2月列装该航空兵部队。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战机在改装期间更新了航空电子设备和无线电电子系统,战术性能和战斗能力得到提升。今年年底前,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部队将部署更多新型米格-31BM截击机。

  俄罗斯Flot.com网站报道称,本次改装的米格-31BM还特别安装了新型武器控制系统和雷达基站,探测距离达到320公里并可在最远280公里距离内击中目标。此外,改装战机还能够跟踪多达10个空中目标并同时击中6个目标。

  米格-31BM远程截击机航速可达每小时3000公里,升限为20.5公里,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条件下平均航程3000公里。由4架米格-31组成的飞行编队能控制800至900公里宽的空域。(海外网 赵文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