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将投数十亿美元打造机器人舰队 与中国作战

美媒:美将投数十亿美元打造机器人舰队 与中国作战
2019年04月18日 10: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16日发布了题为《美国海军想让“机器人”舰队与俄罗斯或中国作战》的文章,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美国海军即将进行的兵力结构评估可能会建议加倍努力地采购无人化运行的机器人战舰,这完全是为了与快速现代化的中国和俄罗斯海军竞争。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的造船业专家罗纳德·奥罗克和其他专家15日在华盛顿特区的保守主义智库传统基金会展开对话,他说,美国海军建议从2020年预算中拿出数十亿美元投资无人水面舰艇和潜艇,这“表达了美海军面对当前形势的紧迫感”。

  目前,美海军想在2020至2024年间用大约40亿美元购买10艘大型无人水面舰艇和9艘大型无人潜艇。美国海军发布的新版《兵力结构评估》报告呼吁进一步加大无人舰艇采购力度,专家预计美海军将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发布这份评估。

  短期内购买大量机器人战舰可以帮助美海军开发新的战术。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布赖恩·克拉克在传统基金会的这场活动上说,“与新型多任务有人舰艇相比,你更容易找到单任务无人舰艇的使用方法”。

  图为美国海军研制的无人舰

  这些机器人舰艇可在美国海军面临削减和放慢传统有人舰艇采购建议的背景下,帮助其继续壮大舰队。美海军高级领导人越来越担心大型战舰——有些需要搭载数百名舰员——在对手导弹面前不堪一击。

  美海军少将兰迪·克赖茨今年3月对记者说,大型无人舰“既能用于探测,也能用于攻击”。无人舰“除了更廉价之外,还比传统舰只更小巧适用”。

  “战争地带”网站记者约瑟夫·特里维西克解释说:“海军仍在研究对这些舰艇的要求以及有关如何部署它们的作战理念,但海军过去曾把理论上的大型无人水面舰艇描述为长度大于164英尺(约合50米)。”

  特里维西克说:“海军少将克赖茨不会说海军对无人舰艇已经有了严格的、经过验证的规格要求,但确实说过按照海军目前研究的理念,舰体应接近200(约合61米)至300英尺(约合91米),排水量约为2000吨。这将使无人舰艇与有人小型护卫舰处于同一尺寸级别。”

  美国海军还没有指定负责建造无人水面舰艇的承包商。但它已经选择波音公司建造“虎鲸”超大型无人潜航器。

  长度为51英尺(约合15.5米)的“虎鲸”潜航器最远可自动航行6500海里(约合1.2万公里)。美国海军学会新闻记者本·沃纳说:“根据海军对这套系统能力开发的规划,海军最终还会把‘虎鲸’用于……反水雷、反潜战、反水面战、电子战和突击任务。”

  最新防务网站的保罗·麦克利里说:“大多数关键问题,包括如何控制这些无人舰只、谁来控制、它们是独立部署还是作为传统攻击群的一部分,都还没有答案。”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