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IS发海报"讽刺"巴黎圣母院大火: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IS发海报"讽刺"巴黎圣母院大火: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2019年04月17日 12: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800多年来作为巴黎城市地标和欧洲历史见证者存在的巴黎圣母院15日突发大火。在法国人震惊悲伤之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却趁机借此话题来造势,于16日发布了一张海报,并写道“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根据恐怖主义研究分析联盟(Terrorism Research & Analysis Consortium)的说法,这张海报来自IS的宣传机构Al-Muntasir。这张海报以正在深陷大火中的巴黎圣母院为背景,还写有“它从1163年开始建造,1345年建成。现在是时候向你们的多神教说再见了”的字样。

  (IS海报 图源:《每日邮报》)

  报道称,IS甚至宣称,这场灾难的发生是“报应和惩罚”。

  极端组织发出此种骇人海报进行宣传造势,但据巴黎检察官办公室透露,已排除蓄意纵火和与恐怖主义相关的动机。初步判断为意外,已展开正式刑事调查,对现场50名相关人员进行问询。

  马克龙16日晚发表讲话称,希望在五年内修好巴黎圣母院。巴黎市长伊达尔戈也表示,五年后的2024年,巴黎将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残奥会,“对此,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让巴黎圣母院重新焕发活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