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海军400人搭乘主力舰赶赴中国 参加阅舰式

菲律宾海军400人搭乘主力舰赶赴中国 参加阅舰式
2019年04月17日 11:1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菲律宾海军已派遣主力军舰“丹辘”号,远赴中国参加国际阅舰式。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4月17日报道,战略运输舰“丹辘”号周一(15日)离开菲律宾,预计经过七天航行后抵达中国青岛港。于4月22日至25日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此次是菲律宾海军首次派遣军舰参加中国国际阅舰式。全球多个国家的海军都将参加此次活动。这支400人的菲律宾特遣队由舰长Francisco Tagamolilla率领。

  菲律宾战略运输舰“丹辘”号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乔纳森•扎塔上尉在一份声明中说:“除军舰‘丹辘’号之外,还配备一支由菲律宾军事学院2019届毕业班学员和各海军训练项目的的学生军官组成的直升机分队。”

  菲律宾特遣队还计划在赴华期间参加礼节性访问、专业交流、舰艇接待和参观、友谊赛、文化交流等活动。

  扎塔上尉说:“派遣海军特遣队参加国际海军活动是进一步提高菲律宾海军人员技能和队伍组织能力的重要机会,还能增加海军的行动范围,建立一支更强大、更可靠的菲律宾海军。”

  菲海军副司令罗伯特•殷帛德拉德(Robert Empedrad)指出,派遣一支特遣队参加中国的这次活动是“为了表明我们的国家决心迈出这额外的一步,然后再迈出另一步,在东南亚建立一种和平、稳定、规则导向的秩序。”

  “这是菲律宾海军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进行对比和微妙接触的方式,目的是在两支专业海军之间建立信任。我相信,这一举措将受到欢迎,并必将朝着更加开放、更加友好的关系发展,朝着以更加信任的方式解决双边切实关切的方向迈步前进。”

  菲海军“丹辘”号战略运输舰2015年6日开始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的PT PAL船厂建造的,当时菲律宾下了两艘的订单,价值为34.8亿美元。首艘“丹辘”号于2016年1月进行海试,5月6日交付菲律宾海军,6月开始正式服役。

  去年10月,菲律宾曾派出包括“达古潘市”号后勤支援舰在内的200人分遣队,参加了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