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防长:印度进口俄S400导弹或被美国“谅解”

印度防长:印度进口俄S400导弹或被美国“谅解”
2019年04月16日 1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13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称,印度采购俄罗斯制S-400导弹防御系统一事,可望能取得美国谅解且豁免制裁。

  西塔拉曼在受访时表示,印度当局以52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美国政府“得知且理解”这件事。

  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10月签订这项武器采购协议违反了美国的规定,向俄罗斯购买武器的相关国家,美方将实施制裁措施。

  图为S-400防空导弹系统

  美国政府也警告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倘若采购S-400导弹系统将面临制裁,且美国已在本月初暂停土耳其参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机计划。

  西塔拉曼称,美方考虑到印度需要采购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武器,以维持“强大伙伴”关系。

  她指出,在美国展开制裁前,印度与俄罗斯针对S-400导弹系统的磋商早已展开。俄罗斯是印度军方的武器长期供应方。

  西塔拉曼还说:“至于S-400系统,我们好好解释过,美国得知且理解。”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印度能豁免制裁,西塔拉曼表示:“是的,我希望如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