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波音737MAX是“翻新机” 技术还是50年前的

台媒:波音737MAX是“翻新机” 技术还是50年前的
2019年04月16日 12:2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媒称,美国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半年发生两起坠机事件,令多家航空公司开启抵制行动,现在更被媒体曝光737 MAX系列是旧装重改,这款机型沿用了上世纪60年代的设计,机长甚至必须依靠纸制手册进行操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3日报道,波音公司所采取“不重新设计,直接更新旧机型”的策略,因为更新旧机比重新设计要更快、更省钱,航空公司也不用花大笔钱重新训练飞行员,只要让他们多上几次室内课。原来,更新旧机的生产策略都是为了配合航空公司的需求,这令波音产量大幅提升。

  报道指出,波音的做法就是在50年前的设计上变出新花招,却也赔掉了企业声誉。上市至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确实没有要求驾驶“更新型”737机型的飞行员重新进行模拟器训练。

  有工程师爆料,“当时的737是最先进的技术,但那也是50年前的事了,目前的状况下,它并不是一架好飞机。”

  ▲这是3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州伦顿市的波音工厂拍摄的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 (新华社)

  报道指出,驾驶MAX系列时,驾驶员必须翻开纸制操作手册,一个个检查哪里出了问题。

  报道称,调查人员怀疑,造成两架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MAX为取代较大引擎而设计的防失速装置。也有专家表示除了“自动防失速系统”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影响机翼及飞行安全的软件有问题。

  

波音爆料纸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