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特朗普访日计划视察横须贺 或参观出云级护卫舰

日媒:特朗普访日计划视察横须贺 或参观出云级护卫舰
2019年04月15日 10: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相关人士4月12日透露,日本政府计划在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下旬访日时,安排和首相安倍晋三一起观看相扑比赛,现已开始展开协调。日本媒体认为,此举旨在让特朗普接触日本的“国技”,彰显美日友好。与此同时,还有方案提出,计划让特朗普在表彰仪式等活动中登上相扑比赛场地。此外,日方还在探讨邀请特朗普参观即将改造为航母的海上自卫队“出云”级护卫舰。

  日本共同社4月15日报道称,特朗普计划5月26-28日作为国宾访日,拟于相扑夏季赛事最后一天的26日,在两国国技馆的方形观众席和安倍一起观赛。日本相扑协会相关人士透露称,特朗普方面希望坐在正面1-3排附近,还将占据前后左后和过道附近的座位用于警备。

  此前有过先例,1996年以喜爱相扑著称的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访日时,与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一起观看了九州赛事。

  特朗普还计划在日期间视察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日方考虑邀请他参观停泊在海自横须贺基地的“出云”级护卫舰。

  日本有“出云”号和“加贺”号共2艘“出云”级护卫舰,设想在改造成航母后使用从美国购买的最尖端隐形战机F-35B。如果特朗普上舰参观,将成为向国内外彰显牢固美日同盟的一幕。

  共同社预计,特朗普会是首个与日本新天皇会面的国宾。他还将与安倍举行美日首脑会谈。

出云护卫舰访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