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就911事件批评穆斯林女议员 引发轩然大波

特朗普就911事件批评穆斯林女议员 引发轩然大波
2019年04月15日 13: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严玉洁)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引发争议。近日,他又因批评众议院穆斯林女议员伊尔汗·奥马尔引发轩然大波。这一次,众议长南希·佩洛西看不过眼了,也站出来发声,局面一度很混乱。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佩洛西表示,她已经采取措施确保奥马尔的安全。此外,她还呼吁特朗普删掉这条推文。

  事情还要从12日说起。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视频,出现了9·11恐袭中被劫持的飞机撞上纽约双子座大楼的镜头,其间插入了民主党人奥马尔在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上的讲话。奥马尔在讲话中把这起袭击描述为“某些人做了某些事”。特朗普同时在这条推文里指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轩然大波。一些人指责奥马尔在提到这起恐袭事件的罪魁祸首时竟然那么轻率。纽约州一名男子还对她发出了死亡威胁。

  事实上,特朗普的这条推文及这段视频里都没有完整提及奥马尔的话和相关背景,当时她是在讲述穆斯林认为自己的公民自由在9·11恐袭后被侵犯了。

  佩洛西说:“总统的言辞份量很重,他的仇恨和煽动性言论带来了真正的危险。特朗普总统必须删除那段无礼的、带来危险的视频。”

  她还表示,已经与国会方面进行沟通,以“确保国会警察在进行安全评估,保护女议员奥马尔以及她的家人和员工的安全”。

  在佩洛西发出抗议后,特朗普不再将这条推文置顶,不过依然没有撤下,其浏览量已经超过900万。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辩称:“总统没有恶意,也绝不会对任何人施暴。总统点名这名女众议员是理所应当的,因为她不是头一次,而是有着发表反犹太主义言论的历史。”

  奥马尔确实一再因为关于以色列和该国在美国的影响力的言论而让民主党同僚陷入不安。她曾为暗示议员们有偿支持以色列而道歉,并说自己没有批评犹太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