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防卫省:日本海上幕僚长将赴中国参加国际阅舰式

日防卫省:日本海上幕僚长将赴中国参加国际阅舰式
2019年04月12日 09: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凉月”号驱逐舰资料图:“凉月”号驱逐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省4月11日发布消息称,日本海上幕僚长将于22日至25日访问中国,参加为纪念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在山东青岛举行的国际阅舰式及相关活动。

  日本共同社4月12日报道称,日方还将派遣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凉月”号参加国际阅舰式。这是日本海上幕僚长自2014年4月以来时隔约5年后再次访问中国,海自舰艇则是自2011年12月以来再次访华。日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构建相互信任关系,并推进中日防卫交流。

  日防卫省和海自透露,山村还正在协调与中国海军司令员等参加阅舰式的各国海军最高长官举行双边会谈。“凉月”号护卫舰上将搭乘包括44名完成相关候补生课程的飞行官员(相当于航空兵军官)在内的约250人访华。

  日本防卫省还表示,此次访问为2018年10月中日两国领导人商定的中国海军与日本海自舰艇互访的一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