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撤销对被撞军舰舰长刑事指控 遇难水兵家属不满

美军撤销对被撞军舰舰长刑事指控 遇难水兵家属不满
2019年04月11日 16: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海军时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及其中一名死亡水手的家属表示,预计美国海军将于周四将撤销对“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指挥官布赖斯·本森中校和战术行动官娜塔莉·康姆斯的刑事指控,这两名海军军官因涉及“菲茨杰拉德”号在2017年与商船发生致命碰撞的事件正在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

  一名遇难水手的家属表示,她的家人星期三收到的消息,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上将撤销了对布赖斯·本森中校和娜塔莉·康姆斯中尉的指控。消息称,“这些案件因法律原因被驳回,阻碍了对任何一名军官的继续起诉”。消息还表示称,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将向两名军官发出谴责信。而这名遇难水兵家属对撤销指控表示失望和不安。本森和康姆斯的辩护律师说,他们还没有得到有关其客户法律命运的正式通知,但这些信息已得到了海军最高级官员的证实。

  星期三晚上,五角大楼通过电子邮件向海军时报发送了一份准备好的声明,声明说:“这个决定最符合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遇难)水手家属的利益以及被告军官的诉讼权利。这两名官员先前均被解除职务,并受到非司法处罚。改善海军准备状态和训练、尽一切可能确保此类事故不再发生的全面方案仍在按计划进行。海军将继续努力创造和保持卓越的作业环境。“

  2017年6月17日晚,“菲兹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方向100公里处水域相撞,造成7名美军人员丧生、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美国海军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后,对包括本森和康姆斯在内的“菲兹杰拉德”号上的几名成员提起了刑事诉讼。美国海军最初要求对本森提出过失杀人罪指控,但在几乎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在去年又撤销了指控。当其他人在非司法惩罚环节中抓住机会为自己辩护时,本森和康姆斯坚称自己无罪。截至本周,本森和康姆斯因被指控玩忽职守造成死亡和船舶遇险正在等待法庭的审判。然而,在本森和康姆斯涉及的案件中,两人的律师团队抨击了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海军作战部副部长比尔·莫兰和其他海军高级军官,因为他们的公开评论和行动侵犯了被告获得公正审判的权利。

康姆斯水兵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