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称中国应加入美俄核裁军条约 中方回应

美国务卿称中国应加入美俄核裁军条约 中方回应
2019年04月11日 16: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准备与俄罗斯会谈延长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START),而中国在下个阶段也应该加入这项条约。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表示,中国核政策保持高度稳定和透明,这本身就是对国际核裁军事业的重要贡献。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START作为美俄间的重要双边核裁军安排,延期问题备受国际关注,牵动美俄战略安全关系,事关全球战略稳定。中方希望条约顺利延期,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

  他同时表示,中国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将继续把自身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中国核政策保持高度稳定和透明,这本身就是对国际核裁军事业的重要贡献。美俄作为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有义务按照国际社会的共识,包括联大决议等联合国文件的要求,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继续以可核查、不可逆和有法律约束力的方式,进一步大幅削减核武器,这有助于为最终实现全面彻底核裁军创造条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