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女教师到大陆讲学 回去被扣上"敌我不分"的帽子

台湾女教师到大陆讲学 回去被扣上"敌我不分"的帽子
2019年04月11日 07: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高雄中学教官胡中中在清明连假期间,与18名教师到郑州进行示范教学,由于具有军人身份在岛内引发质疑。

  台湾高雄中学女教官胡中中没有想到,她利用清明节连假到大陆分享教学法,竟被绿营扣上“敌我不分”的大帽子。

  东森电视报道截图

  据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高雄中学教官胡中中在清明连假期间,与18名教师到郑州进行示范教学,由于具有军人身份引起话题。亲绿的《自由时报》10日称,台湾人民“敌我意识不清”不说,没想到竟然有现役军人都分不清楚“敌我”,这样的行为无疑是等于有现役军人在配合大陆“统战策略”。据了解,胡中中担任教官18年,2017年曾由蔡英文颁发“全民国防教育贡献奖”,曾多次承办高雄市全民“国防教育”多元活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翻转课程,并协助“国防部”办理各项南区招募活动。

  胡中中

  对于绿营的抨击,高雄市力挺胡中中。高雄教育局称,她此次到大陆是推广“学思达教学法”,该教学法为台湾本土开发,课程公开透明,申请程序合法;而且教官这一层级无法接触台湾任何机密,更没有所谓泄露机密的顾虑,“将赴中交流视为敌我不明,实在言过其实,如此混淆视听,将让教育人员无所适从”。高雄市教育局军训室主任韩必诚称,政治议题炒作以教育为对象,严重干扰到学生正确价值判断,更会被学子看轻。

  台“教育部长”潘文忠10日回应称,初步审查胡姓教官的申请符合相关规定,至于是否有违反军人立场,将会同“国防部”进一步了解。岛内名嘴谢寒冰嘲讽说,“猪都知道高中教官根本接触不到什么鬼机密”,“只要教官胡中中改名‘胡台台’”,民进党“立委”就会觉得一切“合法合理”。

  军训教官是指普设于岛内各高级中等学校或大专院校的现役军官,主要业务包括维护校园安全、学生军事训练等。除了总教官外,教官军衔通常在上尉到上校之间,仍是现役军人。根据台湾“教育部”资料,2016年时全台共有约3500名军训教官,蔡英文上台后实行“遇缺不补”,教官人数慢慢递减,去年这一数据为3005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张云峰

高雄教官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