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或再买一套S-400 俄罗斯:已准备好扩大供货

土耳其或再买一套S-400 俄罗斯:已准备好扩大供货
2019年04月10日 19:5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方表示已准备好在S-400供货方面与土耳其扩大合作。(图:塔斯社)

  海外网4月10日电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Peskov)表示,俄罗斯有兴趣扩大与他国在军事和技术方面的合作,并准备考虑计划与土耳其签订新的S-400防空系统的供应合同。早前,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表示,如果美国拒绝向安卡拉方面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土耳其或再与俄罗斯签署一份购买S-400防空系统的协议书。

  据塔斯社(TASS)10日消息,在回应莫斯科是否计划与安卡拉就S-400军购方面达成新协议时,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对此持开放态度,俄罗斯拥有此方面的技术和能力。当然,俄罗斯正在寻找扩大合作的机会。这绝对是正常的做法。”佩斯科强调,军事技术合作是俄罗斯对外合作的重要部分。他甚至形容“这种合作的实施标志着俄土双边关系发展到了特殊水平”。

  对美要求停购S-400,安卡拉方面强硬以对。图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法新社)

  周三(10日)早些时候,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告诉土耳其NTV电视台,如果美国不向土耳其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明天土耳其就去再买一套S-400”。恰武什奥卢还回应美方暂停向土耳其供应F-35。他称,如果美国拒绝向土耳其供应最新的第五代F-35战斗机,安卡拉有能力从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购买五代机。

  据报道,关于购买S-400系统的俄土谈判的消息首先发生于2016年11月。莫斯科方面确认合同已于2017年9月12日签署。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宣布安卡拉已预先支付相关款项。

  为土耳其制造的F-35也被卡在了亚利桑那州。(图:路透)

  连日来,围绕购买S-400,美土关系持续恶化,美国和北约多次警告土耳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说,S-400问题可能会导致美国根据《美国敌对国家制裁法案》(CAATSA)对土采取制裁措施。土耳其计划购买100架F-35飞机,甚至也遭遇了美国的暂停交货。当前,美国试图通过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来阻止土耳其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

  对此,安卡拉方面强硬以对,多次表示不会放弃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本月4日,土外长恰武什奥卢就表示,土俄双方已“完成交易”(done deal),S-400军购不可取消。8日,土总统埃尔多安与普京于莫斯科会晤,并表示任何人都不能要求土耳其放弃购买S-400这一“主权决定”。(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