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通报日本 将在日俄争议岛屿进行7天射击训练

俄方通报日本 将在日俄争议岛屿进行7天射击训练
2019年04月09日 09:17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梅德韦杰夫视察“南千岛群岛”。

  日本外务省4月4日向媒体透露,俄罗斯政府通知日方,俄军定于4至12日期间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领土”——本网注)中的国后岛周边海域开展射击训练。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日方已提出抗议,认为此举“无法接受”。

  共同社4月4日报道指出,对于俄方而言,此举意在通过加强对当地的实际控制,在日俄政府间包括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中占据有利位置。俄罗斯3月还在国后、择捉两岛举行了约500人参加的军事演习。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对俄军在北方领土的动向平常就予以关注,正在搜集信息。”当被问及缔结和平条约的谈判时,他表示“将继续在解决领土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的基本方针下,坚持不懈地努力”。

  另据日本外务省称,俄罗斯政府于4月2日向日方发出通报,内容是将在国后岛南部东侧海域实施4至5日和8至12日共7天的射击训练,希望日方提醒本国渔船等加以注意。

  报道称,日俄两国政府2日举行“战略对话”,当时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秋叶刚男直接向俄罗斯第一副外长季托夫提出了抗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