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部署大量无人机守护远东 严密监控沿岸和近海区域

俄部署大量无人机守护远东 严密监控沿岸和近海区域
2019年04月09日 11: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4月8日报道称,无人机将令其远东地区尽在掌握。俄罗斯国防部在堪察加半岛和千岛群岛部署了无人机分队,用于协助诸兵种合成集团军和海军陆战队。该无人机分队将负责巡逻沿岸和近海区域,同时帮助救援人员和政府寻找失事船只并监测环境。

  俄军方消息人士透露,驻扎在堪察加半岛和千岛群岛的部队将增加独立的无人机分队。其中,千岛群岛的无人机将归部署在择捉岛和国后岛的第18机枪炮兵师所有,装备的将是在叙利亚战局中表现可靠的“海鹰”-10中程无人机,堪察加半岛部队则将配属远程无人机。

  “海鹰”-10属于中程无人机,活动半径达120公里。该无人机可装备昼夜两用相机、热成像仪和电子战设备,能回传视频,续航时间为14个小时,飞行高度5000米。

  报道称,俄军在千岛群岛首次大规模使用无人机是在2015年。当时俄军在千岛群岛举行演习,演练应对假想敌海军陆战队登陆。演习期间使用了“石榴”-1、“石榴”-4和“前哨”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可进行侦察、监控空降部队登陆和调整火力。

  “海鹰”-10通常以数架组成的编队行动,3架无人机编队的作战构成通常如下:第1架在100至1500米空中进行侦察,第2架携带电子战设备飞行在更高处,第3架则从4500至5000米高空向基地传输视频等信息。必要时“海鹰”-10也可携带炸弹。

  报道指出,俄军从控制站可操控4架无人机,必要时还能借助无人机形成局域网,联合最多30名操作员,他们将同步获取“海鹰”-10侦察到的信息。

  前俄海军总参谋长瓦连京·谢利瓦诺夫上将认为,无人机可进行侦察、照射目标和校正数据,而最重要的是,指挥部通过无人机能够获得监控地区的实时照片。

  在和平时期,无人机可用于搜寻民船、确定灾害损失程度、找出爆炸装置、发现石油泄漏事件以及检查电线和管道状态。

  报道称,2011年俄军共有180架无人机,其中一部分还是苏联时期制造的。而截至2016年底,其军用无人机数量已达到1980架。现在俄罗斯陆军和海军的无人机数量超过2000架,以后只会更多。

  资料图片:俄军“海鹰”-10无人机。

无人机远东海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