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向德国索要9000亿美元二战损失赔款

波兰向德国索要9000亿美元二战损失赔款
2019年04月08日 13: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30年前的债务还没有解决?波兰又要向德国索赔9000亿美元。波兰色姆(国会下议院)议员、参与赔偿金评估的国会小组成员雅努什•舍夫恰克称,波兰打算要求德国支付至少9000亿美元(约合60464亿元人民币)的二战损失赔款。

  图源:俄新社

  据俄新社4月7日报道,舍夫恰克3日接受波兰杂志《WPolityce》采访,在评论国会小组工作时,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德国还没有对波兰偿还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债务,这里指的是一笔至少9000亿美元(约合60464亿元人民币)金额的债务。当涉及到对波兰政府的攻击时,它(国会小组)应该保持得极为克制”。

  报道称,舍夫恰克在采访中谈到,在过去30年里,德国在战争损失赔款问题上无视波兰政府是一种“耻辱”。

  “德国人应该准备好体面的资金款项,以支付赔款。”舍夫恰克说道。

  报道称,波兰总统安德烈•杜达此前也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赔偿波兰损失的问题仍未解决。德国政府曾多次表示,他们不打算赔款给波兰。德国政府认为,他们已经支付了相当大数额的赔偿金,而且没有理由怀疑波兰在1953年放弃战后赔偿的做法。

  据报道,去年(2018年)10月,波兰外交部长维托尔德•瓦斯钦科斯基表示,德国应该考虑向波兰支付10000亿美元(约合67134亿元人民币)二战赔款。他认为,波兰需要和德国严肃商量,“解决1939年德国入侵及战后未解决事宜造成的两国关系问题”。波兰前总理、执政党法律与正义党现任党魁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此前也表示,波兰是第一个遭受纳粹德国入侵的国家,也是第一个进行反法西斯抵抗的国家,在战争中遭受了巨大的损失。

波兰赔款二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