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菲军事演习之际 三艘俄军战舰抵达马尼拉访问

美菲军事演习之际 三艘俄军战舰抵达马尼拉访问
2019年04月08日 21: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称,在美国与菲律宾举行年度演习之际,两艘俄罗斯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停靠在菲律宾港口,进行“友好访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8日援引菲律宾通讯社消息称,8日早上,三艘俄战舰停靠在马尼拉。其中“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和“维诺戈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被归为大型反潜舰,还有另一艘名为“伊尔库特海军上将”号的补给舰。 

  ▲“维诺戈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报道称,这是俄罗斯船只2019年第二次在菲律宾停靠。1月初,三艘俄罗斯海军军舰在菲律宾首都停靠,俄方当时表示其目的为“进一步加强和维持两国关系和平稳定,并能够促进海上合作”。

  报道称,俄菲两国按计划将于2019年7月签署一项海军合作协议,该协议将涉及两国间更多的联合演习和军舰互访。

  报道指出,俄罗斯军舰8日的访问恰逢菲律宾和美国举行年度“肩并肩”联合演习之际。参加该演习的有超过7500名军人和F-35B隐形战斗机,这也是首次有该型战机参与菲美“肩并肩”联合军演。演习还包括实弹演习和两栖作战等。

  ▲资料图片:2017年5月15日,菲律宾奥罗拉省卡西古兰,菲律宾与美国举行2017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视觉中国)

  据悉,2019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4月1日在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阿吉纳尔多军营展开,演习持续两周,在菲律宾吕宋岛和巴拉望岛等地举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