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这艘训练舰将"环游世界" 眼里却盯着中国

日本这艘训练舰将"环游世界" 眼里却盯着中国
2019年04月08日 16: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后备干部将乘坐训练舰,在6月和7月相继访问希腊和斯里兰卡。日本此举是希望通过在两国采取捍卫所谓“航行自由”的行动,牵制中国的影响力。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7日报道,即将访问希腊和斯里兰卡的是海上保安大学约50名毕业生,以及他们乘坐的海保训练舰“小岛”号。“小岛”号将于4月26日从日本出发,走访包括希腊和斯里兰卡在内的5个国家6个城市。

  报道称,每年,海上保安厅都会为了培训后备干部,带着他们进行环世界一周的远洋航海,此次也不例外。预计“小岛”号将于8月回国。

  报道还称,此次“小岛”号将于6月抵达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这次访问也是海保训练舰自2009年以来首次访问该港。

  ▲资料图片:这是2012年10月1日拍摄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全景。(新华社)

  “小岛”号7月将抵达斯里兰卡中部的科伦坡港,这是日本训练舰首次访问该国。

  报道称,访问希腊和斯里兰卡,是日本将所谓“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的一个环节。与此同时,中国正强化在欧洲的影响力。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训练舰自由访问希腊和斯里兰卡,向相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展示港口所谓“自由开放”的重要性。

  延伸阅读

  日媒:日本加强对非经济外交牵制中国

  《日本经济新闻》3月29日发表文章称,日本相比中国在投资非洲方面处于劣势,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外交来营造有利于民间投资的环境,进而提高日本对非洲外交力量。

  文章称,日本企业进驻非洲进展迟缓,与非洲历史渊源较深的欧美国家企业则进驻较早。日本对非洲的投资偏向于市场较大的南非和埃及等国家,同时日本政府制定的非洲外交政策并未像预期的那样推进。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称,日本对非洲投资额在2017年底为78亿美元。中国对非洲的投资额则远超这个数字。点击查看更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