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首款自主研发反舰导弹即将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

巴西首款自主研发反舰导弹即将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
2019年04月06日 14: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外媒称,在成功进行两次原型导弹试射之后,巴西今年将开始生产第一款完全由该国自主研发的反舰导弹,并计划推出装备直升机和潜艇的型号。

  据埃菲社4月4日报道,负责研发这个代号为“曼苏普”导弹项目的企业日前在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又称巴西防务展)期间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一拉美地区最大的防务展于4月5日在里约热内卢闭幕。

  “曼苏普”反舰导弹长5.6米,重860千克,可在7秒之内达到每小时1000公里的飞行速度,射程约为70公里。巴西海军已经从军舰上进行了这款导弹的两次成功试射。2018年11月27日,第一枚原型导弹在距离里约热内卢海岸约300公里的水域从巴西海军“巴罗索”号护卫舰上成功试射。第二次试射于2019年3月20日在“独立”号护卫舰上完成,地点也在里约热内卢海岸附近水域。

  参与该项目的工程师德尔芬说:“该项目已进入研发的最后阶段,最后一枚原型导弹将在今年6月试射,在那之后,将开启工业化生产阶段。”

  据报道,“曼苏普”导弹可由装备在巴西舰船上的欧洲导弹集团(MBDA)所生产的发射装置发射,可搭载重154千克的高爆破片弹头。“曼苏普”导弹的研发始于10年前,参与该项目的包括巴西海军和巴西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等一些巴西企业。巴西海军计划用该导弹取代“飞鱼”MM40导弹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