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惧美方制裁威胁 土耳其:S-400交易完成不能取消

无惧美方制裁威胁 土耳其:S-400交易完成不能取消
2019年04月05日 10: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恰武什奥卢表示S-400交易已然完成,不可取消。(图:路透)

  海外网4月5日电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Cavusoglu)周四表示,虽然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致使美土双边关系紧张,但土俄双方已“完成交易”(done deal),军购协议不可取消。

  据路透社5日消息,近来,安卡拉决定购买与北约系统不兼容的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导致美国和土耳其双边关系紧张。华盛顿甚至警告土耳其,推进这项协议可能会导致美国的制裁。虽然美国敦促土耳其购买“爱国者”防御系统取代S-400,但安卡拉明确表示,尽管希望推进这项的军购交易,但其前提是要与美方达成正确的协议。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系统。(图:视觉中国)

  据报道,恰武什奥卢在访问美国期间一场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想购买“爱国者”系统,但土方不会退出与俄罗斯的军购交易。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已经告诉美方,我不知道在数月前或是数年前与俄罗斯的军购交易就已定下来了,所以我们不能取消。”

  恰武什奥卢还表示,土耳其收到了美国“爱国者”系统的新报价情况,其中包括价格和交货日期,土美双方将进行新的谈判。但恰武什奥卢同时表示,由于美国国会陷入僵局,美国无法保证能够顺利将“爱国者”系统出售给安卡拉。

  为土耳其制造的F-35被滞留与亚利桑那州。(图:路透)

  美国和北约多次警告土耳其称,S-400防空导弹系统无法与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兼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说,S-400问题可能会导致美国根据《美国敌对国家制裁法案》(CAATSA)对土采取制裁措施。

  早前,土耳其计划购买100架F-35飞机,也遭遇了美国的暂停交货。观察家认为,F-35隐形战机是唯一能有效对抗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战机。美国非常担忧土耳其购买S-400系统后将使F-35战机的系统被破解,从而使该款战机更容易受到俄罗斯防空系统的影响。美国试图通过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来阻止土耳其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但安卡拉多次表示不会放弃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