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数次说错亲爹出生地 美媒:他到底想干啥?

特朗普数次说错亲爹出生地 美媒:他到底想干啥?
2019年04月04日 11: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又一次说错他父亲的出生地以后,美媒不禁发问,特朗普真的知道他的父亲出生在哪里吗?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3日报道,这位美国领导人好像并不是很清楚他的父亲在哪里出生,因为自上任以来,他至少有四次说错了父亲的出生地。就在4月2日,他还错误地声称他的父亲弗雷德·特朗普出生在德国。

  4月2日,特朗普在白宫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谈时说:“我父亲是德国人——过去曾是德国人。”这位总统还说,他的父亲“出生在德国一个非常棒的地方,所以我对德国有很深的感情。”

  然而,紧接着,美国媒体不留情面地点出了特朗普的错误。《新闻周刊》的报道称,尽管总统的父亲是德国后裔,但弗雷德·特朗普出生在纽约。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为何坚称他的父亲出生在这个西欧国家。然而自去年开始,他已多次援引这种说法,而且每次都是在批评德国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贡献不够,或者是批评欧盟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时说的。

  报道称,由于目前特朗普政府和欧盟正在考虑如何打破双方的贸易僵局,因此人们可能很快就会听到特朗普再次援引其父来自德国的错误说法。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3日报道,过去两天来,CNN多次要求白宫澄清特朗普总统最近关于其父亲出生地的错误说法,但是白宫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后来,在面对媒体的提问时,特朗普的一名顾问试图将焦点转移到前总统奥巴马身上,以分散人们对特朗普失实陈述的注意力。这名顾问说,奥巴马还曾以为我们有57个州。人们有时候是会犯一些错。(编译/王露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