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拟向日本岩国基地增派F35 或致当地居民愤怒

美军拟向日本岩国基地增派F35 或致当地居民愤怒
2019年04月04日 15: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4月4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在3日之前公布的“2019海军航空计划”中表示,在16架F-35B战机部署计划之上,将于2020年10月以后在美海军陆战队岩国基地追加部署16架新型F-35B隐形战机,预计到2021年秋季前F-35B战机共达到32架。根据该计划,16架F-35B战机将替换现部署在岩国基地的12架FA-18D战机。

  然而,到目前为止,日本政府对山口县和岩国市作出的声明仅称将部署16架F-35B战机。而且,政府将用F-35B替换既存的12架FA-18和8架AV-8B,表面上数量减少了4架。不过,新计划用16架F-35B更换12架FA-18D,实际上飞机数量增加了4架。

  报道称,由于美军在伊江岛辅助机场(冲绳县伊江村)进行F-35B的起降训练,该计划将使飞往冲绳的飞行量增加。这种单方面增加基地负担的计划,必将招致当地自治体和居民更加愤怒。

  F-35联合攻击战机是美国联合部分盟国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F35分A、B、C三个版本,分别为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使用。(实习编译:林青 审稿:马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