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裁军高级代表警告:核武器使用忧虑空前升温

联合国裁军高级代表警告:核武器使用忧虑空前升温
2019年04月04日 09: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副秘书长中满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4月2日就《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召开了公开会议。在联合国担任裁军事务高级代表的副秘书长中满泉强烈警告称“冷战后裁军的成功将要结束,核武器被使用的忧虑空前升温”,她呼吁各国朝着2020年的NPT审议大会采取积极措施。

  日本共同社4月4日报道称,NPT审议大会本月底将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始第三次筹备委员会会议,此次公开会议在此之前举行,反映出对撕毁《中程导弹条约》(INF)导致美俄构建的裁军及军备管理体制正走向崩溃现状的危机感。    

  中满明确表示,“NPT极其坚固,但不应该认为它的坚固理所当然”。她指出“与外交努力相比,获得武器更受到优先对待”的国际社会已陷入“窘境”,表示“围绕NPT的压力增大,成员国之间断绝(条约关系)的情况日趋严重”。

  中满强调,为了避免分裂进一步加深,旨在保障国际社会安全的拥核国家意愿受到质疑,2020年的NPT审议大会将“成为决定性的机会”。她呼吁成员国切实落实过去关于核裁军和不扩散核武器的协议事项,同时就2020年的会议上能拿出怎样的成果展开“有建设性的讨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