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红场阅兵将展示新型装备 女兵首次列入仪仗队

俄红场阅兵将展示新型装备 女兵首次列入仪仗队
2019年04月03日 16: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红场阅兵将于5月9日举行 资料图 (图源:《红星报》)

  海外网4月3日电 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红场阅兵将于5月9日举行。俄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军将在本次阅兵期间展示多种新式武器装备,女兵也将首次列入仪仗队。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3日援引萨柳科夫的话报道称,俄军将在本次红场阅兵中展示多款新产品,包括携带俄国防部制造的科尔德(Kord)重机枪的越野车和俄罗斯联邦国家近卫军局制造的Chaborz M-3军用全地形车。此外,俄军仪仗队将首次列入女兵排。

  萨柳科夫介绍说,本次红场阅兵机械化方队将展示超过100辆俄罗斯现代武器和军事装备。方队将由传奇坦克T34领衔,阿玛塔(Armata)主战坦克、库尔干人(Kurganets)装甲车和回旋镖(Boomerang)装甲运兵车都将悉数亮相。

  机械化方队还包括“虎”式装甲车、拉库什卡BTR-MDM型装甲运兵车、BMP-3系列步兵战车、Msta-S型自行榴弹炮、山毛榉M2型(Buk M2)防空导弹系统、铠甲-S(Pantsir-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伊斯坎德尔M型(Iskander-M)战术导弹系统、亚尔斯(Yars)洲际弹道导弹等。

  关于本次阅兵的空中方队,俄陆军总司令介绍说,“方队包括74架飞机,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方队包括图-160和图-95MS轰炸机,图-22M3远程轰炸机,伊尔-78加油机,伊尔-76MD运输机,苏-35S、苏-30SM、米格-29、米格-31歼击机,苏-34和苏-24M战斗轰炸机,苏-25攻击机,米-26、米-8、米-28N、卡-52直升机等。

  苏联将5月9日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目前,俄罗斯每年都在首都莫斯科举行红场阅兵和其他庆祝活动。除莫斯科外,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哈巴罗夫斯克等多个俄罗斯城市也会举行不同规模的阅兵活动。

仪仗队女兵方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