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小女孩向普京写信谈生活困难 三个月后喜获新居

俄小女孩向普京写信谈生活困难 三个月后喜获新居
2019年04月03日 14: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女孩塔夏去年12月向普京写信讲述生活困难 (图源:俄罗斯自由媒体)

  海外网4月3日电 来自俄罗斯小乡村的12岁女孩塔夏去年12月给俄罗斯总统普京写信讲述了自己遇到的生活困难。仅仅过去三个多月,塔夏和母亲伊琳娜就搬进了当地政府提供的新家。

  据俄新社2日报道,塔夏在给普京总统的信中讲述了生活的困境,她还请求购买一辆小型拖拉机。塔夏母亲伊琳娜2日对媒体说:“今天女儿和我搬到了新家。普斯科夫州政府向我们提供了一笔33万卢布(约合3.3万元人民币)无息贷款用于购买房屋。”

  她还介绍说,新家暂时没有任何家具,但是会先买一个沙发当床用。之后,还需要家附近打井、修炉子、筑围栏,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另据俄罗斯自由媒体2日报道,母亲伊琳娜已经在当地一家临终关怀机构找到了新工作,塔夏也将于今年秋天在新家附近的学校入学。

  塔夏给普京总统写信的事情发生后,普斯科夫州政府设立了特别委员会来解决塔夏母女遇到的问题。该委员会1月开始筹措购买小型拖拉机的资金并与伊琳娜签订合同,以便了解资金的使用情况。3月下旬,当地的儿童权利专员考察了普斯科夫州南部地区的几所私人住宅以便安置塔夏母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