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四川凉山火灾致30人殉职:已申报评定为烈士

外媒关注四川凉山火灾致30人殉职:已申报评定为烈士
2019年04月03日 11: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外媒称,几天前,在中国西南部地区的一场森林大火中,突变的风向酿成致命灾难,消防员和当地人员在这场灾难中被困。官方4月1日宣布找到30具无法脱困人员的遗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日报道,中国春季森林山火频发,近日政府发布火灾预警,提醒四川及多个处于高温和干旱天气的地区予以注意。

  中国气象部门警告说,干燥、大风和高温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气象部门敦促人们在清明节假期提高警惕。大量民众将在清明节回家祭扫。

  报道称,四川的这场火灾是中国近来发生的多场火灾中最严重的一次。包括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在内的近700名救援人员在努力灭火。3月31日下午风向突变,火势也随之改变,导致数十人意外牺牲。

  据媒体报道,牺牲人员包括27名消防员和3名地方人员。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日报道,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扑救中牺牲的30名扑火人员已被申报评定为烈士。

凉山火灾烈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