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再次叫停波音加油机交付:舱内仍有异物碎片

美空军再次叫停波音加油机交付:舱内仍有异物碎片
2019年04月03日 11: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KC46加油机 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空军4月2日再次叫停波音新一代KC-46加油机的交付,因为再次在机舱内发现异物碎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2日向国会表示,“实际上,我们已经停止接收KC-46加油机,因为我们在一些封闭舱室内发现了异物碎片”。“我们已经采取了改正措施,包括(检查)部分封闭舱室,以确保生产线按照正确的方式运行,”她还补充说。

  美国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尼克表示,问题主要出在质量控制环节,“与设计或工程规范无关”。

  今年2月20日,因为在波音交付的飞机上发现了一些垃圾和异物碎片后,美国空军首次叫停交付该机。在波音公司统一进行额外检查后,交付工作恢复。

  但“本周我们的检查员依旧发现了额外的异物碎片和波音(飞机)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问题,”斯特凡尼克说。于是,美国空军再次叫停了交付。

  波音发言人查尔斯·雷米对此回应称:“波音致力于向空军提供没有异物碎片(FOD)的飞机。虽然我们已经有所改进,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我们目前正在对飞机进行额外的公司及客户检查,并实施了预防行动计划。安全和质量是我们的第一要务。”雷米还补充说道。

  报道提到,斯特凡尼克还表示,空军和波音公司正在召开会议,以便在验收恢复前进行更多改进。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KC-46是波音为美空军打造的新一代空中加油机,预计于2019年投入服役。由于研发进度迟缓、项目超支等原因,KC-46的交付在此前已被延迟两年之久,首架飞机于今年1月完成交付。

  然而,在加油机交付后,美军在飞机多个部位发现了包括工具和其他金属在内的异物碎片,于是在2月20日宣布暂停接收该型号加油机,直到波音公司清除加油机内遗留的碎片及制定出问题解决方案。

  美国军事信息网站“Strategy Page”介绍说,异物碎片(FOD)大多数来自飞机起飞和着陆时吸入的小物体。近半数与异物碎片有关的事故都是因为小物体被吸入发动机,致使飞机受损或发生重大事故。

波音加油机异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