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媒警告"台独":再挑衅就将看见解放军战机飞过头顶

官媒警告"台独":再挑衅就将看见解放军战机飞过头顶
2019年04月03日 07: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胡锡进微博截图胡锡进微博截图

  针对吴钊燮抨击环球时报,宣称环球时报“永远在挑衅台湾”,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今天在微博上劝这位台湾省的“外办主任”“要视野宽些,莫自欺欺人”。

胡锡进微博截图胡锡进微博截图

  以下为胡锡进微博全文

  台湾“外交部长”(其实就是台湾省“外办主任”)吴钊燮星期一抨击环球时报,宣称环球时报“永远在挑衅台湾”。原因是星期一当天环球时报在社评中提出警告:如果台湾当局和美方的挑衅变本加厉,不排除解放军会有更进一步的行动出台,包括可能将台湾岛上方的空域划入解放军空军的巡航范围,用更加直接的方式宣誓国家对台湾的主权,抵消美方与台当局对“台独”的进一步宣扬和纵容。

  这是环球时报的“挑衅”吗?台湾民进党当局千万别犯糊涂。这位台湾省的“外办主任”尤其要视野宽些,莫自欺欺人。

  大陆不会主动提升两岸军事紧张,但如果美台挑衅加剧,美军前来捣乱,什么都可能发生。大陆会对和平统一政策做战略性坚持,但和平统一不意味着军事上什么都不能做,没有必要的军事压力,台当局有可能上房揭瓦,这个道理谁都懂得。

  所以老胡真不是吓唬台湾激进政治势力。如果他们恣意妄为,如果以为美国真能帮他们,美台关系越紧密越好,他们一定会有在台湾岛上抬头就能看到解放军战机巡航飞过的那一天。

  “台独”如果不停折腾,早晚会把台湾折腾成东亚的“黎巴嫩”。历史上一个小地方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繁荣以后走向断崖式没落,那样的教训少吗?我真心希望台湾不会是那样,但这取决于台湾自己。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