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退役军人事务部首次负责志愿军烈士遗骸移交工作

退役军人事务部首次负责志愿军烈士遗骸移交工作
2019年04月03日 11: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  4月3日上午11:36分,搭载10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是退役军人事务部2018年4月份成立以来首次负责志愿军烈士遗骸移交工作。

  运载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的伊尔76运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在两架战机的护送下降落在沈阳桃仙机场。2015年我国首次派空军专机赴韩国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

  现场图

  稍早时候,中韩双方在仁川机场正式举行遗骸交接仪式。这是韩方自2014年以来第6次对华移交韩战遗骸,本次韩方送还中方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45件遗物。

  专机降落后,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在桃仙国际机场举行欢迎仪式。根据介绍,随后礼兵将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上灵车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10具烈士遗骸被临时安放在烈士陵园。4月4日,安葬仪式将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

  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及相关协议,2014年至2018年中韩已连续五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现场图

  2013年6月,韩国总统访华期间,向中国领导人提出移交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经过双方相关部门多次磋商,最终确定交接相关事宜。经协商,如果发现新的中国军人遗骸,每年定期归还中方。

  2014年3月28日,首批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从韩国仁川机场踏上回家之路。此后,韩国送还志愿军烈士遗骸呈下降趋势,第二批共68位,第三批是36位,第四批是28位,第五批是20位,今年第六批是10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