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方称:美国B-52轰炸机“模拟核攻击”莫斯科

俄军方称:美国B-52轰炸机“模拟核攻击”莫斯科
2019年04月03日 11: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军方表示,当地时间3月28日,有5架美国空军的B-52轰炸机在北欧训练飞行,并针对俄罗斯重要城市进行了“模拟核打击”,其目标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3月31日报道,美国的B-52机群是从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出发,飞到挪威与挪威空军的F-16战机会合,然后通过瑞典、波罗的海到芬兰上空,进行“对防空雷达阵地以巡航导弹攻击”的模拟演训。虽然B-52轰炸机体积大、雷达截面明显,无法穿透对手防空系统,但是它可以携带多达20枚的远程巡航导弹,从对手防空导弹的射程之外就发起攻击。

  报道称,包括国防部在内的俄罗斯官员表达了对B-52轰炸机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飞行的担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2月份曾表示,由于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因此北约需要研究各种应变方式,以便在紧急状况发生时及时做出选择。斯托尔滕贝格没有提到美国的B-52轰炸机,但是B-52确实是北约向莫斯科展示核武器力量的一种方式。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8日,5架美国空军的B-52轰炸机在北欧进行了训练,而就在同一天,俄罗斯也有所动作。俄罗斯国防部证实,当天,由米格-31战机所护航的两架图-160轰炸机在巴伦支海、靠近挪威部分以及北海的中立水域,进行了13小时的例行巡逻。

  挪威陆军新闻发言人埃克兰苏森证实了俄罗斯军机的存在,并表示俄方“使用不同类型的手段进行监测,包括各种电子感应器和雷达”,然而挪威军方不愿详细说明俄方的飞行模式和确切航线,只表示“俄罗斯军机在该地区的活动时有所闻,既不耸人听闻,也称不上异常”。

  俄罗斯国防部说,在13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曾遇到丹麦空军的F-16战机、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战机,也遇到过挪威的F-16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