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新型AK12步枪通过高温测试 枪管被烤红仍能用(图)

俄新型AK12步枪通过高温测试 枪管被烤红仍能用(图)
2019年04月03日 00: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近期,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推出多款新锐武器,引起了国际军工产业和舆论界的广泛关注。为宣传该公司产品,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特意制作了专题纪录片,对其最新型的AK-12突击步枪进行介绍。

  据俄媒发布的视频显示,AK-12步枪在纪录片中接受了多项极端条件试验,展示出这种步枪良好的性能和可靠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测试是对该型步枪耐热性进行考查。试验中,俄红星电视台的试验人员手持火焰温度可超过1000摄氏度的喷灯,对AK-12步枪的枪管进行持续数秒的高温炙烤,直至枪管被烤红才结束。随后,试验人员直接拿起枪管通红的步枪,对不远处的靶标进行射击。结果显示,AK-12步枪仍可以正常使用。

  资料图片:俄军测试人员使用喷灯炙烤AK-12步枪的枪管。(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截图)

  资料图片:俄军测试人员使用炙烤后的AK-12步枪射击,枪口焰清晰可见。(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截图)

  俄媒认为,这种测试具有较高的危险性,由于喷灯产生的火焰温度极高,枪管可能在炙烤过程中扭曲变形。如果不经过冷却处理就马上开火,枪管可能直接断裂或爆炸。但是,AK-12步枪成功通过了这一“炼狱”试验,意味着这种步枪不愧于“世界上最可靠步枪之一”的美誉。

  另据俄罗斯“现代枪械”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AK-12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搜集俄军现役部队使用AK枪族时遭遇的常见缺陷,并对其进行改进而来的一款新型突击步枪。2014年12月,俄罗斯国防部宣布AK-12通过国家测试,成为替换AK-74突击步枪的备选枪型之一。在经过后续改进后,这种新锐步枪可能成为未来俄军的主力单兵武器。(文/马骐騑)

步枪俄罗斯喷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