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称将在克里米亚部署新雷达 探测北约军事活动

俄军称将在克里米亚部署新雷达 探测北约军事活动
2019年04月02日 13:3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沃罗涅日”地基导弹预警雷达 (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4月2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2日透露,为进一步探测北约在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军事活动,俄罗斯计划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新型“沃罗涅日”地基导弹预警雷达。

  俄罗斯《消息报》2日援引俄陆军上将列昂尼德·伊瓦肖夫(Leonid Ivashov)的话报道称,由于北约在黑海和地中海的军事活动以及中东局势紧张升级,俄罗斯需要部署全面覆盖地中海地区的现代化雷达。

  伊瓦肖夫上将强调说:“我们必须掌握这些威胁的全部信息。一直以来,我们并没有非常重视这一点。对于该地区而言,这个态度是错误的,而现在纠正错误的时候到了。”

  报道介绍称,新型“沃罗涅日”地基导弹预警雷达将部署在克里米亚地区塞瓦斯托波尔的海岸,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用以替代苏联时期部署并以停止运转的“第聂伯”预警雷达。新型雷达将全面覆盖地中海地区,全程探测敌方飞机和卫星的活动轨迹以及其发射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俄罗斯空军前副总指挥Aytech Bizhev向《消息报》表示,“目前俄罗斯周边地区的雷达站网络已经得到恢复,在克里米亚部署的‘沃罗涅日’导弹预警雷达将用于探测俄罗斯南部和西南战略方向的空天状况,从而推动俄罗斯建成完整的雷达场。在《中导条约》被暂停履行的背景下,这些雷达的部署尤为重要,可以追踪弹道、巡航和高超音速导弹的发射活动。”

  “沃罗涅日”地基导弹预警雷达采用模块化设计,所有雷达设备均在工厂直接安装配置,现场仅进行模块组装和设备检查。目前在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加里宁格勒州等地共部署了7台“沃罗涅日”雷达,并研发出M型、DM型和SM型三种波段雷达,目标探测范围最高可达6000公里。(海外网/赵文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