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谈俄美争端:美外交工具只剩最后通牒和制裁

俄外长谈俄美争端:美外交工具只剩最后通牒和制裁
2019年04月01日 11: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 :3月3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俄美外交争端的表态”——拉夫罗夫在采访中批评了美国就乌克兰问题向俄罗斯施压的立场,并重申,俄罗斯向委内瑞拉派遣军事人员符合两国政府间协议。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声称“美方近期有意与北约就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采取联合行动”,拉夫罗夫表示,目前从美国的外交中只能看到最后通牒,如果拒绝美方的要求就会受到制裁——拉夫罗夫说,“美国的外交已经失去其他工具,俄方对此表示遗憾”。

  “俄向委内瑞拉派军事人员符合协议”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将“考虑所有行动方案”,意在迫使俄罗斯军事专家离开委内瑞拉,拉夫罗夫回应说,俄方已就俄罗斯军事人员在委内瑞拉的工作进行了解释,向委内瑞拉派遣军事人员旨在维护近日运抵委内瑞拉的设备,此举符合由委内瑞拉议会批准的两国政府间协议和委内瑞拉宪法。

  3月23日,俄军一架伊尔-62客机和一架安-124运输机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郊外的机场,运送了一批军人和35吨物资。据一名委内瑞拉官员3月24日透露,俄罗斯军机抵达加拉加斯是双方正在落实的军事合作的一部分,俄军人员此次将与委内瑞拉方面讨论设备维护、人员培训以及战略议题;俄罗斯外交部随后也证实,俄罗斯专家已抵达委内瑞拉开展军事技术合作,而此举完全符合委内瑞拉宪法及其他法律规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